close


哇,這是小蠍第一次幫」藏樂」來作推薦,老實說,剛接到這CD《花香飄來時》的瞬間,它的封面給了小蠍難以忘情的感覺,它的設計很有質感,讓人很自然地融入」有/無」之花香飄來時的境界。 this.width = 0;
this.height = 0;
}" /> (見上圖)
 
這是風潮唱片為她發行的專輯。整張專輯於清邁錄音,即興創作而成的。
與「納蘭泰古樂團」感人碰撞,迸發出最大音樂能量。從西藏到泰北,只為尋覓知音。《花香飄來時》融合西藏天籟女聲、古老道歌、民歌、咒語及納蘭古調等元素,此種調合看似複雜,但融合的恰到好處,聲聲觸動小蠍的內心世界,讓小蠍在無界的音樂中獲得心靈上的昇華。(強力推薦給大夥)
 
老實說剛聽 這張CD時,會被央金那(我不熟悉的語言)吟唱的聲音嚇到。原因在於:第一,語言不同(陌生),第二,特殊的音調(陌生),第三:還是陌生.雖然我不太懂歌詞內容及民族 曲調,但撇開事物,靜下心聆聽樂音時,從歌曲的旋律和她的吟唱裡,逐漸獲得心靈上的平靜及認同個人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這可比人的相處,常以短視的自我對待各種事物其實,人與人之間除了語言傳達感情之外,還能透過眼神,動作,甚至是旋律來表達。雖然前者是利於溝通的模式,但容易侷限於自我的情懷,而後者重於傳遞感受,沒有個我的情緒包袱,讓閱聽者去接受這無負擔的洗禮 
 
另外,在歌詞中的詮釋也給人們對人世間有了新見解。例如:「快樂的時候,不要忘了尋找內心的智慧。」一旁附上「世間的快樂容易得到,也容易失去。正法的快樂不易得到,但永久享用。」一詞,這樣的音樂得以淨化人心,如此的文字得以昇華情懷在整張專輯裡,對我來言,不僅僅是種全新的體驗。而是經歷一場心靈之旅,帶我走入另一個世界國度!!
(小蠍再度強力推薦給大夥)



試聽區:

央金-花香飄來時MV

央金《花香飄來時》-極樂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